撷月

【冰九】“朋友......吗?”

洛冰河和沈九是朋友,很好的朋友,大概全班人都知道吧。

洛冰河为人大方,乐观开朗,朋友成群;与他相反,沈九确是一个性格诡异,不爱说话的人,朋友更是没几个;没人知道他们到底是怎么成为朋友的。

在沈九眼里,洛冰河是他的唯一,而在洛冰河眼里,沈九是他的万分之一。

可能......还不到吧。

所以,洛冰河我在你心里到底是什么!

岳清源:“小九,小九。”

沈九:“啊...哈怎么了?”

岳清源指了指黑板:“认真听课,小...九怎么哭了。”

沈九摸了摸脸:“没什么。”

岳清源:“那就好。”

沈九心想:哭了吗?

这节课沈九依然没听进去。

沈九在意洛冰河吗?说实话,在意,但他就是表现满不在意,可有可无的样子。沈九嫉妒洛冰河吗?怎么可能不嫉妒,嫉妒的到快到骨子里去了。

开学当天----------

老师:“大家检查一下有没有书没发到的,一共56本,没有书的同学去图书馆看看还有没有剩的。就这样,下课。”

同学A:“终于下课了,洛兄,踢球去不?”

同学B:“踢球?都高三了,大哥,你以为人家跟你一样自由散漫,不务正业。”

同学C:“就是,就是。”

沈九被前排的噪音吵醒,一脸要杀人的样子看着他们。

同学A:“洛...兄我先走了。”好可怕

同学B:“唉?我也是。”

同学C心想:我还是老老实实看书吧。

沈九见烦心的人都走了,从桌肚拿出一本书看,不料洛冰河却转身凑了过来。

洛冰河一脸友善的微笑:“你好,我叫洛冰河,交个朋友?”

沈九看了洛冰河一眼,高冷的说出了一个字:“滚。”

洛冰河见对方是那种吃力不讨好的人,于是就一把抢过沈九手上的书:“唉,别着样吗?你看的这是...《瓦尔登湖》,这么无聊的书居然有人看。唉?你怎打人呢。”

沈九克制住自已的怒气,咬牙切齿道:“把书还我。”

洛冰河:“我不。”

于是,班级里上演了一场过脊摔,不过没有人受伤。

但这也只是回忆罢了,现在想起来也只是给两人之间增添更多悔恨与怨念而已。

一阵钢琴曲响了,意味着放学,意味着结束,那时也是这个时候吧,沈九想着。

尚清华:“沈兄,走吧,岳哥一起啊。”

沈九“嗯。”

岳清源:“我要去老师那里,可能要晚点回去,你们先走吧。”

沈九:“记得...早点。”

岳清源:“嗯,好的。”

放学路上---------------

同学A:“唉,那人就是沈九。”

同学B:“是啊是啊,长得不错,但没想到是这样的人。”

同学C:“像他那种人,能有朋友才怪。”

同学D:“是啊。”

沈九:“他们在说什么?"

尚清华:“沈兄你不知道吗。”

沈九:“知道什么?”

尚清华从口袋拿出手机,手指在屏幕上飞快的滑动着。仿佛在翻找着什么,常常展露笑容的脸上严肃而又谨慎。

尚清华把手机给到沈九马上:“这个,你看了吗?”

“啪。”手机摔落在地,连同心一起碎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尚清华:“我刚买的手机。”


感谢观看

评论(5)

热度(114)